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南方大部地区今高温 华北黄淮地区降雨较强

2011年07月02日08:36
 


  来源:中央气象台

  今天白天,我国的天气形势整体呈现出“南晴北雨”的格局。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高温天气卷土重来,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达到35℃以上。此外,北方地区的强降雨今天主要集中在华北、黄淮一带,太原、石家庄、济南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明日降雨将减弱南压。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部有大雨或暴雨,华北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各地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瞬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公众也需多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及时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避免受到降雨影响。

  除上述地区外,新疆北部局部、黑龙江东部和西部局地、云南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今天也将有大雨出现。

  与北方地区相反,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取代降雨的位置,重新上位。预计未来三天(2日至4日),四川盆地东部、重庆、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局部地区可达37℃。

  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居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多饮水,多食水果;在使用空调时,要注意避免因贪凉可能引发的热感冒。

  (中央气象台 刘芯竹)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