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广西忻城卫生防疫部门进驻 准备洪水退后消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2日10:01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广西台记者刘达)受持续降雨影响,广西忻城县北更乡从6月30号18点起遭受洪涝灾害,全乡14个行政村全部受淹,其中,地处低洼地带的北更乡有2600多人被洪水围困,政府工作人员只能靠竹筏、冲锋舟为被困群众输送食物及日常生活用品。

  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属喀斯特地貌的北更乡,因为地下暗河分布广泛,加上连续两天的长时间降雨,造成房屋倒塌57间,低洼地带的桑叶、金银花、玉米等农作物全部受淹,受灾面积比往年更大,塘太村、加福村等7个村委都成了重灾区。7月1号下午记者赶到时,北更乡道路全部受水浸泡,低洼地带形成了长达6公里的湖泊,我们只能在6公里以外的古蓬镇上郞村乘坐冲锋舟进入。所幸当地群众虽然被洪水围困,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群众生活还能自理。7月1号中午开始北更乡水位也已开始下降。目前卫生防疫部门已经进驻北更乡,他们将做好对洪水退去后的消毒措施。

  对于这次灾情,当地政府早就有所准备,早在6月15号就把大米、蚊账、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发放到了群众手中。灾情发生后,当地县、乡两级领导亲临一线指挥抢险,政府工作人员靠竹筏、冲锋舟及时为被困群众输送食物及日常生活用品,并通过采取投亲靠友、就近安置等办法,陆续将被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受灾群众思想稳定。目前,北更乡政府正在计划等洪水完全退去之后,马上安排农民进行灾后补种,尽可能减轻水灾给当地造成的经济损失。另外,针对北更乡连续两年因为强降雨造成洪涝灾害的情况,忻城县将根据当地地貌特点,进行综合治理,改善当地防灾抗洪的能力。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