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内阁坚持消费税“翻番”方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2日10:52
  日本内阁在7月1日内阁会议上重申“敏感”的税制改革方案。按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说法,新改革方案不仅适用于菅直人政府,也适用于继任政府,可视作今后数年内的税制政策,目的是改善社会保障体系。

  历经激烈辩论后,内阁及执政联盟各党派6月30日晚达成一致,同意在2015年前分阶段将消费税提升至10%,相当于现行消费税的两倍。一些分析师认定,税制属敏感政治话题,在现今“坡脚”国会中可能难获通过。

  但1日内阁会议再次确立这一思路。共同社援引枝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报道,新方案由内阁与执政联盟在激烈辩论后出台,“并非只适用于菅直人政府”,而是适用于“日本政府”。言下之意,即便菅直人下台,后继政府仍要推行这一改革计划。

  菅直人近期备受压力,接受弹劾等诸多考验。他本人上月暗示,最早可能于今年8月底离任。现阶段,外界看好财务大臣野田佳彦为“新首相”。

  税制改革方案由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向内阁提交。与谢说,定于今年秋季将方案递交国会两院辩论,形成草案后最晚于今年年底前递交国会审议。

  共同社判断,由于执政的民主党在参议院处于少数党地位,且民主党内多有派别之争,税制改革方案可能在国会和党内遭遇双重阻力。(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