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雷锋故乡望城县“撤县改区” 成长沙市辖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2日12:16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7月2日电(记者 苏晓洲)根据国务院批复,湖南省政府6月20日发出通知,宣布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市由此增加了一个区、969平方公里土地面积和53.68万人口。

  北连洞庭湖、南接岳麓山的原望城县毗邻湖南省会长沙市,是闻名海内外的英雄人物--雷锋的故乡。

  湖南省政府在6月20日下发的通知中指出,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湖南省调整长沙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1】57号)精神,决定撤销望城县,设立长沙市望城区。望城区政府驻高塘岭镇,区内辖15个乡镇,总面积969平方公里,总人口53.68万人。

  湖南省政府要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长沙市、望城区自行解决。湖南省政府要求长沙市、望城区按照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确保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平稳和顺利。

  望城“撤县改区”后,长沙市由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芙蓉区、雨花区和望城区共6区组成。湖南省政府要求长沙市按照先期编制的城区总体规划,大力整合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发挥省会城市和“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核心城市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