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查处问题吸管厂 不合格吸管多数流向上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2日15:18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江苏台记者刘海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南京江宁区质监部门接到举报,查处了一家“问题饮料吸管”生产企业。执法人员发现该工厂不但生产环境差,连最基本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也没有。

  接到举报后,28号上午南京市江宁区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了江宁区谷里工业园的这家名为安鑫塑料制品厂的企业,该企业生产饮料吸管、艺术吸管、奶茶吸管和塑料杯。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工业原料被胡乱地堆放在地上,在厂房里没有任何的消毒工具,工作人员分装吸管,将吸管装袋包装也没有戴手套,也没有采取任何必要的卫生措施。有的塑料管还能闻到一股难闻的塑料味。此外,这家企业也没有任何食品质量安全认证。

  工厂负责人还表示,他们给上海的一家企业代工,生产的塑料吸管多销往上海。这家企业生产的吸管包装上印有“老豆达人”、“豆典茶饮”、“有意思”、“真奶会所”等标签。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已经销售的产品,他们会根据销售清单,联系辖区质监、卫生监督等部门进行检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所有的食品生产企业必须经过强制性的检验合格,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并加印QS标志后才能出厂销售。由于吸管是直接与食品接触,而劣质塑料吸管会释放有毒物质,损害人体健康。质监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以及相关产品时,一定要认准QS标志。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