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民政部要求7月1日起城乡低保金须按月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2日19:10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中央财政对享受中央补助地区的城市低保对象按每人每月15元增加补助,农村低保对象按每人每月12元增加补助。财政部、民政部要求各地尽快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受到影响。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教授温来成介绍,这次调整朝向城乡差别缩小的方向发展。

  温来成:为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制度奠定了基础。当然我国各地经济发展并不平衡,如果按月发放有困难比较偏远的地区,也可以考虑按季来发放,每个季度的前10天能发放到这些服务对象手中,保障他们生活能随着物价水平的波动得到相应补偿。

  同时,财政部、民政部还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城乡低保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和支出均衡性等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下年预算安排与上年预算执行挂钩机制。

  作者:车丽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