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约旦首相巴希特宣布改组内阁 新任11名内阁大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04:53
  新华网安曼7月2日电(记者王栋栋 苏小坡)约旦首相巴希特2日宣布改组内阁,新任命了11名内阁大臣。

  据约旦宫廷发布的声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当天接受了7名前大臣的辞职,包括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社会发展大臣、议会事务大臣、公共事务改革大臣兼政治发展大臣、文化大臣、首相府事务国务大臣、新闻事务国务大臣。此前司法大臣和卫生大臣已于今年5月辞职。

  在新任命的11名内阁大臣中,新任副首相陶菲克·赫雷尚将兼任议会事务大臣、原公共事务改革大臣兼政治发展大臣职务将由两名大臣分任,并新增经济事务国务大臣职位。

  新任命的内阁大臣当天在拉格丹王宫宣誓就职。

  这是巴希特自今年2月担任首相组建新一届政府以来首次进行内阁改组。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内阁改组的目的是平息国内民众和反对派近来对政府的不满情绪,化解执政危机。巴希特上月因牵扯到2007年的一桩腐败丑闻受到调查,虽然约旦众议院在审理该案调查报告时认定巴希特在此案中不负责任,但反对派仍坚持要求巴希特下台并解散政府。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月任命巴希特接替辞职的前首相里法伊出任首相。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