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黔南平塘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人数达上千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3日01:05
  中新网平塘7月3日电(记者 张伟)贵州省黔南自治州平塘县牛棚煤矿7月2日上午9时30分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确认共有21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开始从16时开始,至记者发稿时,抽水量为每小时900多立方米。

  记者在平塘县牛棚煤矿现场看到,牛棚煤矿共有主井、副井、回风井三个井口,已经有主井和副井两个井口开始往外抽排水。据介绍,事故发生后至2日23时,已有19台抽水泵正在进行排水工作,抽水量为每小时900多立方米。平塘县县长毛有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尽全力、争分夺秒安装排水系统,尽可能快的将井下透水排出来。

  毛有智说,目前已有林东矿务局、黔南州瓮安县、荔波县三支矿山救护队员及当地武警、消防、民兵应急分队抢救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现场参与救援人数已达上千人。井下透水量估计约在几万方。

  据悉,事发煤矿属于经批准在建煤矿,年产量为15万吨。事故发生后,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