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本-拉丹生前欲重组“基地” 对其困境忧心不已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08:21
  美国媒体2日报道,“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死前数月对这一组织面临的困境忧心不已,打算集中力量重构恐怖网络。

  美军特种部队5月初突袭巴基斯坦西北阿伯塔巴德镇一幢建筑,击毙本·拉丹并起获大量文本信息。

  《华盛顿邮报》2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解密文件显示,本·拉丹死前收到追随者发送的电子邮件,抱怨美国中央情报局无人机空袭造成武装人员伤亡,直言这一恐怖组织面临“财务危机”。

  按这些官员的说法,本·拉丹曾批准新设一个反情报部门,以铲除那些打入“基地”内部的间谍。虽然面临诸多难题,这名“基地”头号人物从未打消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念头。

  “起获文件清晰显示,本·拉丹的首要目标是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反恐官员说,“为达成这一目标,他想尽办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