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中部一火山喷发 火山灰冲上5000米高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3日11:17
资料图显示印尼苏拉威西岛上的索普坦火山喷出烟雾
资料图显示印尼苏拉威西岛上的索普坦火山喷出烟雾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中部苏拉威西岛上的一座火山当地时间3日喷发,火山灰和烟雾冲上5000米高空。

  据报道,印尼索普坦火山(Mount Soputan)到当地时间3日晨6时03分左右开始喷发,火山灰不断喷出,冲上5000米高空;火山还喷出火热气体,不过仅限于火山口周围。

  一名火山活动监控机构的科学家说,还没有居民被疏散。他指出,当局建议的疏散范围在6公里左右,但该范围内都是森林,并非居民区。距离火山最近的村庄约在8公里外。

  他补充说,当局将继续监控火山喷发的情况,不过目前民众仍在安全范围内。

  据悉,索普坦火山是印尼最为活跃的火山之一,上一次喷发是在2008年,根据记录,其喷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