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达-芬奇一画作估价1.2亿英镑 曾失传数百年(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03日12:26
《世界的救世主》
《世界的救世主》
1.2亿英镑!达·芬奇失传画作估价创新高
《少女侧面头像》,2008年7月,被多位专家断定是达芬奇所作,使得其潜在价值飙升至一亿英镑或更高。
2001年,达芬奇素描手稿《马和骑士》以创当时世界纪录的810万英镑拍出。
2001年,达芬奇素描手稿《马和骑士》以创当时世界纪录的810万英镑拍出。
2007年,达芬奇名画《圣母玛利亚与亚恩温德》估价达6500万美元。
2007年,达芬奇名画《圣母玛利亚与亚恩温德》估价达6500万美元。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莱昂纳多·达·芬奇一幅失传已久的名作《世界的救世主》被证实落入私人收藏者手中,并将于今年11月在位于伦敦的英国国家美术馆与公众见面。1958年,这幅画的拍卖价格仅45英镑,如今其价值估计约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亿元),有专家表示,这一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画作曾失传数百年

  木版画《世界的救世主》高约66厘米,宽约47厘米。画作描绘了耶稣举起手为世人祈福的虔诚形象,耶稣右手做出祝福的手势,左手则拿着一个水晶球,凝视着观众。

  据介绍,《世界的救世主》这幅画是法王路易十二世于1506年委托达·芬奇创作的,达·芬奇耗费7年时间才完成这幅作品。作品随后落到了英国国王查理一世与查理二世手中。此后该画作销声匿迹,直到1958年,人们才在英国19世纪收藏家弗朗西斯·库克爵士的财物中发现了它。同年,苏富比拍卖行以45英镑将其拍卖。此外,据相关记载,这幅画曾在18世纪50年代被人重新创作为雕刻作品。

  目前《世界的救世主》为罗伯特·西蒙画廊所有,该画廊位于美国纽约。据报道,6年前,该画廊在一次房屋销售中购得此画。该画廊主席罗伯特·西蒙是纽约地区著名的古画专家,他拒绝透露该画作的拍卖地点和价格,并表示:“有人要求我不要公开讨论这幅画。”

  鉴定为达·芬奇真迹

  此前人们一直认为该画作的作者是达·芬奇的学生乔瓦尼·安东尼奥·波特拉菲欧。此人是达·芬奇的最优秀的学生,也是达·芬奇在米兰最好的继承者。

  两年前,西蒙将画作带到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并邀请几位专家对其进行修复和鉴定。意大利艺术历史学家马拉尼告诉记者:“未修复前,这幅画损坏严重,还有人曾在上面涂了人造树脂。当我们去掉这些树脂后,画作原来的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画法细腻,色彩丰富,有人认为它出自达·芬奇。”

  不久后,《世界的救世主》被带到英国国家美术馆,该美术馆邀请几位达·芬奇研究领域的专家对画作进行再次鉴定,马拉尼也在其中。马拉尼告诉记者,他们有一天时间对画作进行鉴定,这已经足够了。“我们一致认为这是达·芬奇的真迹,相关的文献资料也证实了这一点。”马拉尼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太让人兴奋了。”

  价值1.2亿英镑

  然而,专家们坚称对《世界的救世主》的相关情况保密。“画作主人不希望引起轰动。”马拉尼说。

  今年11月,英国国家美术馆将首次向公众展示该画作,工作人员也拒绝评论此作品。“由于画作不是我们的收藏,我们不能发表意见。”英国国家美术馆一名发言人说。

  据估计,《世界的救世主》价值1.2亿英镑。有专家表示,这一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纪录

  全球5大拍价最高画作

  1 杰克逊·波洛克,《第五号,1948》,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亿元)

  2006年,苏富比拍卖行以1.4亿美元拍卖价成交此画。

  2 古斯塔夫·克里姆特,《阿德勒·布罗赫-鲍尔夫人》,1.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亿元)

  2006年,该画作被化妆品巨头罗纳德·S·劳德收购。克里姆特花3年才完成画作。

  3 毕加索,《裸体、绿叶和半身像》,1.0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

  画作是毕加索于1932年创作,以其情人瓦尔特为主角。2010年在纽约佳士卖出。

  4 毕加索,《拿烟斗的男孩》,1.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

  2004年5月在美国纽约索思比拍卖行卖出。

  5 毕加索,《多拉·马拉与猫》,9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

  创作于1941年,是毕加索最大及最重要的马拉画像之一。马拉是毕加索长达十年之久的情人,是毕加索人物肖像画创作的重要灵感来源。

  本版编译 陈一吒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