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中部一火山喷发官员说居民暂无需撤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13:35
  新华网雅加达7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中部北苏拉威西省的索普坦火山3日凌晨开始喷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政府有关部门表示附近居民暂时无需撤离。

  印尼火山及地质灾害治理部门主管苏罗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索普坦火山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开始轻微喷发,并于6时左右剧烈喷发,喷出的浓烟高度达6000米,喷出的烟云正向西移动。苏罗诺说,当地居民所在位置距离火山口约8公里,而目前距离火山口6.5公里以外都是安全,因此他们暂时无需撤离。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索普坦火山高度近1800米,是印尼苏拉威西岛上最活跃的火山。

  作者:李晓渝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