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持续降雨缓解旱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16:05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日电(记者 张丽娜)内蒙古著名的旅游胜地呼伦贝尔大草原近几天持续降雨,缓解了当地严重的旱情。

  从6月30日傍晚起,呼伦贝尔市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使呼伦贝尔部分地区的旱情有所缓解。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雨以小雨为主,降雨量在3毫米—10毫米左右,主要集中在呼伦贝尔的牧区和林区,对旱情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7月2日,呼伦贝尔又迎来阵雨。

  据了解,过去一周,呼伦贝尔市气象指数达到特旱,其中新巴尔虎右旗的旱情尤为严重,从入春以来到6月27日,这个旗累计降水量为12.9毫米,为历史同期有气象记录以来(即1957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年,比1961年还少1毫米。据气象部门介绍,这种干旱属于50年一遇,旱情属于特旱。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呼伦贝尔市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届时将使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

  作者:张丽娜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