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山煤矿塌陷原因查清:持续降雨致泥土松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3日04:55
7月2日21时许,合山市委副书记范 洪亮在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7月2日21时许,合山市委副书记范 洪亮在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人民网广西合山7月3日凌晨电 (记者 庞革平 谢振华)广西来宾合山2日晚通报,当日中午该市煤矿塌陷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清,因当地多日持续降雨,造成矿井地面严重积水导致垮塌。

  来宾市宣传部副部长杨天台表示,经初步调查分析认为,引起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6月28日以来,当地持续暴雨,降雨量超280毫米,造成该矿井地面严重积水,泥土松动,引起该矿井巷道上部约一亩地面塌方,导致该矿井巷道发生垮塌。

  来宾合山市委副书记范洪亮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合山煤业公司马上组织了100多人实施救援,此外广西矿山救援队南宁中队、河池中队20多名专业救援队员赶来支援。目前,井下搜救最大的难度矿井内累积有约7000立方米泥土,并且矿工被困位置可能存在有毒气体。

  7月2日12时30分许,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一起地面塌陷引发的井下事故,22人被困井下,其中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确认有3人死亡。

  据矿长刘小华介绍,事故发生时当班工人为71人,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措施,49人迅速安全升井。

  
现场的救援车辆
现场的救援车辆
7月2日晚,待命的救援队员。
7月2日晚,待命的救援队员。

  作者:庞革平谢振华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