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合山矿难救援遇阻 专业救援队伍急增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4日06:49
  人民网广西合山7月4日凌晨电(记者 庞革平 谢振华)记者今日凌晨从从广西来宾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7.2”事故处置指挥部获悉,在清理“副下山”淤泥时,救援进度被毁坏的铁轨、矿车等杂物“卡”住,救援仍在艰难中挺进。

  据现场施救总指挥、合山煤业公司总经理苏福朝介绍,发生事故的八矿樟村井主要有两条平行倾斜向下的通道,上方一条“副下山”通道也就是副巷道是被困人员比较集中的通道,下方一条“主下山”通道也就是主巷道也有人员被困。被困人员距离地面垂直距离在330米至390米之间。

  苏福朝介绍,经过紧急救援,“主下山”已打通到距地面360米的位置,“副下山”由于淤泥、煤浆堆积较多,只掘进到地下220米的位置。由于“副下山”淤泥较多,并有可能继续塌陷到“主下山”,继续在“主下山”实施救援危险很大,因此必须清理“副下山”的淤泥,但难度很大。截至7月3日20时,中班井下救援人员累计清淤9车,艰难向前掘进了2米多,并且在现场发现被事故严重损毁的水管、矿车、铁轨等杂物。这些杂物与淤泥混杂在一起,“卡”住了救援进度。

  针对这些情况,指挥部连夜会商对策,以求在确保施救人员绝对安全情况下,加快救援掘进进度。

  另据了解,百色正有两支专业救援中队连夜向事发现场赶来支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