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铁济南西站遭遇停车难题 千辆汽车争三百车位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7月04日08:32
公交站台内停满了私家车 本版图/记者 王晓峰 摄
公交站台内停满了私家车 本版图/记者 王晓峰 摄


  济南西站目前这种情况应是暂时的,但还是有市民想问,开车去济南西站接人和送人,该怎么停车?昨天记者专门到现场进行了探访,并咨询了有关部门,给广大市民支招。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梁赓 张梦尧)从6月30日开始正式通车以来,济南西站的人流量及车流量都大增。近日市民来电反映,在济南西站西广场,有不少私家车随处停放,甚至停到了公交发车区,导致公交车进出站受阻。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昨天中午来到济南西站西广场现场探访。

  在济南西站西广场前有三排公交站台,自东向西分别为K155、K156以及K157路公交车的停靠点,由于K155路公交车目前尚未正式开通,所以最东侧的这排车道几乎全部被停放的私家车占据,但部分车辆还是“侵占”了K156和K157路的“地盘”,导致公交车进出比较困难。“有的车上有驾驶员还好,万一占道碍事,我们可以让他调一下车,但大多数车主都是直接锁车走人,一旦挡了路,对‘大块头’的公交车来说将会非常麻烦。”济南公交电车八队的队长焦提春告诉记者,这几天车队的管理人员一直守候在此,就是为劝阻私家车不要在公交车的必经之路上停车。

  为什么这些私家车“偏爱”公交站台?记者在济南西站西广场走访发现,虽然南北两边都有免费停车场,但已很少有空车位了,不少车辆在停车场周边“见缝插针”地停车,甚至还有的车停到了路边。

  交警告诉记者,济南西站西广场南北两个停车场共能提供三百余个车位,但实际上,每天来此停放的车辆要远大于这个数,“现在由于济南西站刚开始投入使用,车流状况还不是太稳定,目前来看每天约有六千辆车来到济南西站,这些车的停放确实是个问题。”交警告诉记者,“我们充分理解市民前来停车的需要和迫切心情,所以对不在停车场停放的车辆以疏导为主,劝阻市民不要将车停放在公交站台处,也希望市民能配合,对于严重占道的乱停放车辆,我们会贴罚单甚至拖车。”此外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目前正通过各种方式解决此处停车难的问题,“再过几天北边的一个新停车场就要投入使用了,能缓解一下停车难题。”

  私家车乱停车

  占了公交港湾

  “我一下火车就来等的公交,上车这都20分钟了,连车站都没出,急死了。” 市民陈女士说,“这些出租和私家车都停在前面,不走,公交车根本走不了。”

  中午时,公交车道上停满了小轿车,K156、K157路公交车根本无法进站停靠,更不能发车。见此情况,公交公司的部分工作人员,对停放于公交车道上的出租车和私家车进行疏散,可是无济于事,小轿车的车主们根本不听。后来,交警和公交人员一起合作,才收到效果,车主们都将车驶离了公交车道。

  把车扔在停车场

  他跑去天津玩了

  记者注意到,目前济南西站西广场南北两个停车场均是免费的,这在方便市民停车外,也让不少市民长时间停车“心安理得”。“有的车在这里一停就是一两天,这就更使得这边停车紧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采访中,记者正巧遇到了来取车的市民孟先生。利用周末的时间,孟先生和家人坐高铁去了天津,“从家里开车过来的,就把车停在停车场,停这儿一天了吧。”孟先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主要是对这边不太熟悉,想开车过来认认路,下次还是坐公交车过来吧,既方便也省去了停车的麻烦。”记者 梁赓 张梦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