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法国民意因IMF前总裁政治前途分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4日09:14
  法国媒体3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是否应当重返法国政坛分为两派。

  斯特劳斯—卡恩所涉案件调查最近出现逆转。检察官认为自称遭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的酒店女服员可能说谎。法院本月1日裁决斯特劳斯—卡恩无担保获释。

  《巴黎人》日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问及“在不预先判断他无罪或有罪的情况下,你是否希望DSK(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名字缩写)有朝一日重返法国政治舞台”时,调查对象中49%回答“是”,45%回答“不”。

  另有6%的调查对象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调查还显示,法国左翼政党支持者更希望斯特劳斯—卡恩重返政坛,这部分调查对象中60%希望他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

  不过,左翼选民就最大在野党社会党是否应当为斯特劳斯—卡恩留出竞选空间存在分歧。左翼选民中51%希望社会党推迟定于本月13日截止的党内初选登记,43%表示反对。另外,就总体而言,49%的法国人不希望社会党推迟登记时间。

  民调由“哈里斯互动”民意调查所实施,本月1日至2日在网上访问1000名年龄不低于18岁的法国人。

  斯特劳斯—卡恩曾是明年总统选举热门人选,5月14日因涉嫌性侵犯在美国纽约遭警方逮捕,稍后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者总裁职务。

  斯特劳斯—卡恩的支持者说,如果法院认定斯特劳斯—卡恩无罪,他依然可以登记参选总统。总统选举定于明年4月22日投票,候选人最晚可以在明年3月中旬前登记参选。(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