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临海大桥因暴晒致桥面断裂 数十车辆受伤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姜宏伟 程征兵 陈栋
2011年07月04日10:11

  下午2点多,路面温度37℃以上,“砰”一声巨响后桥面突然拱起

  几十辆途经车辆不同程度受伤,一位公交车上的大爷还被震伤了脊椎

  昨天艳阳高照,台州当地最高气温达37℃。下午2点多钟,临海的温度达到顶峰。

  此时,汛桥镇汛蒋线程家桥上车水马龙。

  突然,家住离桥不远处的周先生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他明显感觉到地面震颤了一下。随后,一连串刺耳的急刹车声吵醒了周围一片午休的居民。

  “我还以为谁家煤气瓶爆炸了呢。”周先生赶紧跑出来看,“结果看见刚才还好好的桥,桥头部位已经拱得老高了。”

  现场:

  桥面断裂处最高落差25厘米?几十辆过路车蹭伤“肚皮”

  汛桥中队交警立即闻讯赶来,发现桥面已经拱起、断裂,裂缝最宽处约有25厘米。

  许多经过的车辆措手不及,蹭伤了“肚皮”。

  事件发生后,目击者唐小姐刚好从附近经过,“除了个别底盘高的越野车外,大多轿车经过落差这么高的桥面时,都碰到了汽车底盘。我在边上看了一会儿,起码有几十辆车不同程度‘中招’。”

  汛桥中队交警说,就在他们赶到那会儿,就看到有十几辆车刮到了底盘,这还不包括之前底盘被刮擦较轻的、已经提前离开的车。

  “一辆车的底盘完全被碰变形了,一辆车的水箱被撞漏,完全开不动了。”

  几辆“受伤”较重的轿车停在路边,等待保险公司过来勘察理赔。

  据悉,当时还有一辆公交车经过,巨大的落差不仅吓到了毫无准备的乘客,还让其中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震伤了脊椎,随后被送到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居民:

  这座桥已经第二次“拱”起来了

  记者从周围居民那里了解到,程家桥建于10年前,桥宽12米,长度约20米,附近有十几个村都要过这个桥。居民们说,程家桥出现断裂拱起状况不是第一次了。“在2009年夏天时就发生过,后来有施工队过来修理好了,没想到隔了一年又犯‘老毛病’了。”

  当地路政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马上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我们把桥上出现问题的水泥路面临时打碎铺平了,并通过交警提醒路过车辆减速慢行。另外桥面接下去将进行重新浇筑,到时候新浇筑的部分暂时封道,过往车辆从另半边桥面通过。”

  对于桥面拱起来的原因,路政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桥本身的质量并没什么问题。“关键是这座桥是连接两边的要道,过往车辆特别多,路面损伤老化的情况比较厉害,再加上天气突然暴热,导致这一情况发生。”

  本报通讯员 姜宏伟 程征兵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