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欲缺席审判26美高官 含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04日10:27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副主席伊斯梅尔-考萨利(Esmaeel Kowsari)7月3日表示,该国计划以侵犯人权罪对26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提起诉讼。

  “这些美国官员将首先在伊朗接受缺席审判,之后再被转交至有关国际法庭,”考萨利说,“他们佯装保护人权,但其实与真正的罪犯无二。伊朗将努力推动对这些美国官员的审判,保护世界被压迫人民的权利”。

  考萨利并没有具体点名这26位官员,而且具体的审判计划还有待伊朗议会最终通过。不过,受伊朗政府支持的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5月曾报道,该国议会计划惩处的多名美国官员包括前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关塔那摩监狱的前任和现任指挥官及前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弗兰克斯在任期间,美国接连发动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美国今年6月底对伊朗部分官员和企业实施了新一轮的制裁,伊朗为此向联合国提起了投诉。美国及其盟友一直在试图遏制伊朗发展核项目,称其是为了制造核武器,但伊朗一直坚称核项目只具有民用核能和医学用途。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