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主题咖啡屋上演“女仆诱惑” 受动漫迷热捧(图)

来源:红网
2011年07月04日10:52
女仆主题咖啡屋的女仆大合影。图/记者 张轶
女仆主题咖啡屋的女仆大合影。图/记者 张轶

小鸟化名喜欢模仿动漫有好几年了,这次趁暑期在女仆主题咖啡屋打工。图/记者 张轶
小鸟化名喜欢模仿动漫有好几年了,这次趁暑期在女仆主题咖啡屋打工。图/记者 张轶

  穿着黑白相间的花边裙,头上戴着白色发带的“女仆”服务员,亲切地询问“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吗,主人?”这是记者昨日在南门口“女仆咖啡屋”看到的一幕。

  这家咖啡屋刚开业两天,咖啡屋的老板慕容若谷介绍说,自己这家咖啡屋将动漫文化与餐饮业结合起来,让动漫迷在这样一个空间里交流、娱乐,“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餐饮创新。”

  一走到这家“MaidTime”女仆咖啡屋门口,两位穿着女仆装的年轻女孩就为你拉开大门,温柔地用日语说“欢迎回家,主人!”在座位上,只要你轻轻一摇铃,“女仆”们就会迎上来:“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吗,主人?”离开时,女仆们会簇拥着向你道别:“主人,请你一定要回家!”对于女性顾客,“女仆”们则一律称呼她们为大小姐。

  高达战士的模型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免费的漫画书供顾客取阅,8张女仆们的艺术照铺满了咖啡馆的一面墙,细心的店家还为电玩爱好者们准备了wii游戏机和三国杀、大富翁这样的桌面游戏。

  每张餐桌上还有一块提醒的小牌子,“主人,不可以和妹抖有直接的接触”“主人,不可以私自问妹抖要联系方式”“主人,和妹抖合影是5元/2张”等等。28岁的店主慕容若谷告诉记者,“妹抖”就是女仆的音译(maid),这些小提醒既是该店的特色,也是在保护“女仆”不被骚扰。

  对于招聘“女仆服务员”,店主慕容若谷介绍,他们首先在网上发起报名征集,才3天就有90多个人报名。店里20多位女仆服务员,年龄基本都在18岁以上。“她们有很多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准大学生,自己喜欢动漫,家长们也觉得能来锻炼下。”

  为了保护女仆的安全及形象,所有的“女仆”也都要求:工作时,在女仆服里加穿安全裤,或者牛仔裤。

  “女仆”小鸟,虽然刚刚高中毕业,但她玩cosplay已经有六七年了。外形甜美可爱的她,一直在忙着服务她的“主人”。“最初是在cosplay贴吧上看到招聘信息,因为感兴趣就在QQ上聊了起来,随后就来应聘了。”像她这样的情况,在20多名“女仆”里并不少见。

  二十几个“女仆服务员”,大多还是学生,已经放暑假的她们,每天上午11点开始为各个“主人”服务。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被顾客骚扰时,她们异口同声地说:“找店长啊!”

  专家:只要服务内容健康就行

  在咖啡厅外,记者采访了一些路人,其中不乏表示不解的人。“女仆装扮有点夸张”、“无理取闹”、“为咖啡店造噱头”这样的评价不绝于耳。

  “刚听说这家店,总觉得他们的服务太特殊了,女仆服务难免给人某种暗示。”一名大学生说,“动漫文化或许只是一个噱头,总之,我是不太理解这种经营方式。”

  对此,社会学专家方向新表示,女仆咖啡屋的出现是消费服务需求出现多元化的一种表现。随着消费模式越来越追求多样化,这种类型的餐厅出现是必然的。只要在服务范围、服务内容上是健康的,就没有问题。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夏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