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平塘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现下降趋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4日11:44
贵州平塘煤矿透水事故:井下水位现下降趋势
  7月3日19时,距贵州省黔南自治州平塘县牛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超过30多个小时。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至记者发稿时抽水量已达3万多立方。据介绍,贵州平塘牛棚煤矿于7月2日9时30左右发生透水事故,初步确认23人被困,经进一步核实21人为井下矿工,2人为水泵机修工。图为救援现场。中新社发 张伟 摄

  中新社平塘7月4日电(记者 张伟)贵州黔南自治州平塘县牛棚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进入第三天,至3日9时总抽水量已达到4万多立方米,总抽水能力已超过井下透水补水量,井下水位基本处于下降趋势,但下降幅度不甚明显。

  据了解,贵州平塘牛棚煤矿处在当地霸王河航龙河河段,其中距航龙河最近的距离是350米,地质条件复杂,溶洞暗河较多,近日来当地大量降雨,使得牛棚煤矿附近地下水含量增多。加之汛期来临,地表水向地下倾注量较大,救援工作面临不小困难。

  据抢险人员分析,进一步加大抽排水量,有可能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一是抽排水量加大将会使周边的地下水向矿井渗流的速度加快,在水流的冲刷下,有可能会使地下水进入矿井的通道拓宽,甚至会在井下瞬间形成水位喷涌,威胁在井下作业的抢险救援人员。二是有可能造成新的地质灾害。大量抽排水,会造成煤矿周围地下水位降低,从而减少地块的承重能力,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目前,国土部门与当地乡镇联手,启动巡查制度,严防可能发生的地质隐患。截至记者发稿时,矿区排水救援、家属安抚、医疗救护、善后处理、事故调查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事故发生后,贵州平塘县政府部门已经致函被困矿工所在地政府,希望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据黔南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月成介绍,由平塘县政府筹集1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州政府筹集500万元资金,共计1500万元资金对被困人员家属开展善后处置,并对被困矿工家属做好安抚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