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为泰党3日获压倒性胜利 泰国股市泰铢大幅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7月05日00:15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由于泰国主要在野党为泰党在上周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大胜,增强了市场关于泰国政局动荡可能减轻的预期,泰国股市SET综合指数7月4日大幅上涨4.69%至1090点,创过去七周收盘高位。

  此外,泰铢当日也大幅上涨。在亚洲汇市中,泰铢对美元汇率涨幅曾一度扩大至1%,创自2008年2月底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7月3日,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结束。根据选举委员会对超过98%选票的统计结果,在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在野党为泰党获得264个议席,赢得此次大选。为泰党候选人、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妹妹英拉·西那瓦有望成为泰国历史上首名女性总理。

  不过,尽管为泰党在3日取得压倒性胜利,但是此前泰国的市场舆论并非一边倒。在过去一个月里,市场曾担忧泰国大选将陷入僵局,导致国内局势动荡,投资者纷纷沽出手中持有的股票和泰铢,泰国股市和泰铢6月份整体跌幅分别达3%和1.4%。在此次选举中,为泰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并宣布将与4个政党组成执政联盟,大大减少政局不稳的忧虑。市场4日重拾信心,SET综合指数高开3%,银行股和能源股更是一路领涨。

  瑞士宝盛银行认为,东南亚其他地区股市普遍已较年初上涨,但泰国股市表现不佳。如今政治僵局已经化解,那么泰股后市或将走高,特别是银行、房地产等容易受国内形势影响的企业。

  花旗集团表示,为泰党在这场大选中胜出,应当会消除市场上的政治风险溢价,为泰党在执政后的政策应当会形成强劲的消费和投资支出,因该党在竞选期间提出了包括提高最低工资、干预大米价格上涨、为农民提供便利信贷支持、降低公司所得税以及为首次购房购车者减税等措施。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