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对流天气或再袭三晋大地 地质灾害预警3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08:05
  中新网太原7月5日电(记者 张恩)进入7月,山西各地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昨日天气刚刚放晴,据5日清早山西气象台6时发出的最新气象预报称,强对流天气又将“骚扰”人们。

  此间气象专家介绍,强对流天气由于历时短、强度大、突发性强,因而造成的灾害大,可谓“防不胜防”。

  上午太原市区的天气已变得阴沉起来。据称,今天白天,山西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运城、晋城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夜,晋中、长治、临汾、运城以及晋城等地的部分县市有阵雨或小雨,其中运城的个别县市有中雨。明天,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北部、太原、晋中以及运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山西气象部门已再次发出地质灾害趋势预报:受前期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晋城市、运城市、晋中市、吕梁市、临汾市、长治市、阳泉市、忻州市等地部分区域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3级。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特别是对房前、屋后人工坡加强巡查。提醒隐患点附近的居民、厂矿、学校、企事业单位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报预警。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山西国土资源部门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共排查出隐患点11425处,其中特大型63处、大型175处、中型1230处、小型9957处。

  山西政府部门已为周边单位居民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14508张、避险明白卡37309张,地方的应急演练正在展开。为防止地质灾害发生,国土资源部门正开展重大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