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一收容所上演越狱风云 犯人用盐水蚀栏杆逃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11:01
5名犯人破坏收容所铁栏杆,以床单绑成绳索,从3楼垂降脱逃。
台一收容所上演越狱风云 犯人用盐水蚀栏杆逃跑
5名犯人破坏收容所铁栏杆,以床单绑成绳索,从3楼垂降脱逃。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移民署”台南市收容所日前上演“越狱风云”。半年前五名关在收容所的越南籍非法劳工,利用盐水、碘酒腐蚀牢笼铁栏杆,再用香蕉夹带进牢房的锯子锯断锈蚀栏杆,并用床单绑成绳索,趁夜从三楼垂降脱逃,从策划到成功越狱不过半个月。

  据悉,逃跑的五名越南人目前已抓回主犯邓文智(27岁)等四人,检方经侦讯才知他们越狱内幕,直呼:“真开了眼界,好像电影一样!”日前依脱逃、毁损公物等罪将四人起诉,并将他们移到戒备较严的南投收容所安置。

  检方调查,邓文智曾在越南当兵,受过特种训练,原本应在今年元旦被遣送回越南,他发现监牢铁杆底部焊接处较不牢,于是佯称自己吃得较咸,要求每天便当多给一小包盐,然后偷偷将盐水及一名室友擦伤口用的碘酒涂在焊接处。盐水跟碘酒对铁都有加速氧化的作用。之后,他再叫女友把十公分长小铁锯藏在香蕉里,利用会客夹带入牢锯铁管。

  经半个月时间,邓男便把那根六公分直径的铁管底部焊接处锯断,然后在被遣返前一天展开越狱行动。

  当天清晨天未亮,他和同伙先将四条床单串成长索,扳开铁管钻出牢笼后,随即在三楼窗户上铝栅栏拔开一根,将床单垂落地面,搭出租车落跑,前后不到三分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