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公司建成362米长临时防波堤保护福岛核电站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柳
2011年07月05日11:18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修建的362米长临时防波堤已经于6月30日完工,用以保护福岛第一核电站免受海啸袭击。

  这个防波堤内部有金属网和防水油布,外部是岩石材料,高度从2.4米到4.2米不等,最高处比海平面高约14米。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个防波堤可以抵挡8级地震引发的8米高海啸袭击。该公司还公布了新防波堤的照片,它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中三号和四号核反应堆前面。此前,这两座核反应堆临海一面没有防波堤保护。

  许多人担心,如果福岛核电站再遭到海啸袭击,将会加剧混乱局面,导致目前能够运转的核反应堆冷却系统受损,核电站电力供应再次被切断。东京电力公司称,临时防波堤最后将被永久混凝土防波堤取代。(杨柳)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