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强降雨使扬州变“水城” 交通陷入瘫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5日12:17
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古城扬州变身“水城”,交通陷入“瘫痪”状态。
强降雨使扬州变“水城” 交通陷入瘫痪(图)

  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古城扬州变身“水城”,交通陷入“瘫痪”状态。

  中新网扬州7月5日电(记者 崔佳明)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让古城扬州变身“水城”,交通陷入“瘫痪”状态。城市排水系统设计标准太低成为广大市民指责的一大焦点,戏言到扬州感悟“东方威尼斯”。

  进入雨季以来,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南昌等城市,轮番上演暴雨淹城的景象。实际是反映出当下一些地方政府往往只注重搞面子工程、表面文章,却忽略了城市最基本的,而且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面对城市排水管网严重不畅的现实问题,当务之急希望能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科学妥善保障城市排水畅通。

  “逐步消除市区积水”,是今年扬州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的重要内容之一。扬州市建设部门围绕建设“不淹城市”的目标,根据往年积水情况,对已排出15处重点积水路段进行整治,记者发现,就目前扬州的管道现状和排水现状看,情况不容乐观,尤其在梅雨期市区往年积水的路段仍易积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积水,多辆车因“呛水”而出现故障,停在路中央,等待救援。当地交警部门已经出动警力在现场进行疏通。

  截至记者发稿,扬州市区仍然有多处路段积水,交通受阻,过往行车“水中游”破浪前行,严重影响了市民日常生活。

  扬州市气象台4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据预报,今天有雷阵雨,局部雨量大,6至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