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四号线事故:伤者称摔倒因电梯突后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5日13:14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早上的9点36分,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了设备故障,正在搭乘电梯的部分乘客出现摔倒的情况,京港地铁公司马上启动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受伤乘客现在已经送往医院,接下来我们连线中央台的记者白宇。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医院看到的救治伤员的具体情况。

  记者:应该说今天上午我是从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的A口先看了一下现场的情况,现在我的位置是在北京市人民医院,在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的A口,我到达的时候整个出站口已经进行了封闭,需要从这个站口出站的乘客也需要从其他的站口出站,而且在出站的方式上面比如说收票上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是人工收取地铁的车票。现在还有一些情况正在了解过程当中,还不便向记者透露,但是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伤者被送到了比较近的北京市人民医院,随后我来到了北京市人民医院,现在我能够看到一些受伤的乘客正在接受救治以及警方的询问。

  刚才有医生告诉我说,在人民医院他们一共收治了20多位受伤者,现场我们能够看到,工作人员都非常忙碌,就在大概20分钟以前北京市的有关领导以及地铁公司的相关领导也赶到了人民医院对伤者进行了看望,对整个情况进行了了解。

  主持人:伤情严不严重?

  记者:伤情应该是分成两个程度,刚才医生跟我说,说是比较严重的患者都正在他们的急诊室里边进行抢救,还有一部分伤势比较轻的正在人民医院急诊B2留观室内等待或者是和警方进行现场情况的沟通,正在进行这个询问的笔录。

  主持人:一共受伤的人员是20多人。

  记者:是的。

  主持人:这个事故初步原因有没有了解,因为我们刚才说的是因为设备的故障?

  记者:刚才我和一位受伤者的家属也进行了沟通,那位伤者说话的时候很吃力,家属告诉我说他当时赶来的时候他自己的爱人告诉他是因为上行的电梯突然之间进行了倒转,就是说本来是往上走的电梯,突然之间进行了下滑,导致了很多人防不胜防,因为如果是电梯停驶的话可能后果不会如此的严重,因为大家都在朝上走的时候,电梯突然间往后面倒退可能是导致这一次事故的原因。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