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称内地6月民营经济活动增速放缓至两年低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5日16:00
  新华网香港7月5日电 根据汇丰5日公布的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调查结果,6月份中国民营经济的增速从5月份的4个月高点放缓至轻微水平。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综合产出指数(含制造业和服务业)降至27个月低点(51.6)。

  汇丰表示,民营经济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制造业产出下降,这在近一年以来尚属首见。相比之下,服务业增长平稳,经季节性调整的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在6月份录得54.1,处于相对持平状态。不过,该数值仍低于长期平均值(57.2)。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服务业继续保持稳健的扩张,特别是就业增长加快。鉴于服务业占GDP的比重为43%,这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为内地政府在未来两到三个月继续保持紧缩政策,从而使通胀在四季度明显回落,创造了空间。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