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监局发布地铁扶梯故障原因 事故出口通道封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09:52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5日)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电梯出现溜梯事故,导致一名儿童死亡,30名旅客受伤。今天现场的情况怎么样?是否增加了安全措施?让我们连线正在北京地铁动物园站的中央台记者马喆。

  主持人:现在现场情况怎么样,是否增加了新的安全措施?

  记者:我现在的位置在北京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的D出口外,也就是西直门外大街的南侧,马路的对面就是昨天发生了溜梯事故的A出口,刚才我是坐地铁抵达动物园站,现在地铁地下一层售票大厅通往昨天发生事故A出口的通道已经被金属护栏完全的封死,而在地面上能够看到A出口的卷帘门也完全的放下来,旁边贴有故障检修的通知。也就是说昨天发生事故的A出口不仅仅是它的滚梯,现在也包括它的楼梯、通道,整个都是禁止人员来通行的。

  根据北京市质监局的通告,昨天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电梯固定零件的损坏,扶梯驱动的主梯发动了位移造成驱动链条的脱落,致使扶梯逆向下行。出现事故品牌的扶梯是奥蒂斯塔现在在北京地铁4号线里面,总共是有10部相同品牌的电梯,现在这些电梯已经完全停止使用,在我身边的D出口也是有一部滚梯和一部直梯停止了使用,旁边写有电梯事故检修的通知,同时能够看到,现在在动物园站每部滚梯的上电梯的位置都有一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在值守,他们的身边就是有能够控制电梯运行的按纽,从着装上来看,现在从地下二层车站的站台,到地下一层售票安检厅的工作人员应该是地铁车站的助理,而从地下一层到地面上这些应该是维护北京交通的志愿者。刚才和我一起上来的时候就有一位抱着小孩的女士乘坐滚梯,工作人员也特别提醒要站稳、扶好把手。

  主持人:早晨这段时间是早高峰,应该说人还是很多的,部分的滚梯停运有没有影响到旅客的进出站地铁?

  记者:由于现在地铁动物园站A出口完全停用,动物园站只有我身边的D出口和通向动物园公交枢纽的两个出口能够使用,这两个出口都是在马路的南侧,这样如果乘客想前往马路北侧的北京动物园去玩,只能先从南边的这两个出站口出战,再通过地下通道走过去,这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不过从人流上来说,应该说刚才我出来的D出口人流并不是特别的多,所以说它部分电梯的停运对出战或者人员疏散没有特别大的影响,而且现在是暑期,我能够看到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到北京天文馆、北京动物园来参观,刚才我也注意到,D出口的电梯是两段,有一位家长先拉着孩子走了一段的楼梯,第二段楼梯比较长他还是带孩子坐了电梯,同时像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乘客也还是在使用电梯在出站,特别是刚才我在换乘四号线的时候,能够看到即便在楼梯比较空的情况下,仍然有很多的乘客在排队等候使用滚梯来出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