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拉称将重新查他信案 执政首任是全国和解(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7月06日10:38

5日,英拉接受媒体采访。
5日,英拉接受媒体采访。

  柳洪杰 (中国日报特稿)

  即将成为泰国首位女总理的英拉当地时间7月4日表示,新政府将重新调查她哥哥、前总理他信所牵涉的司法案件。尽管英拉一方强调执政后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全国和解,但有分析认为,这一任务恐怕难以完成。

  不会劝说他信回国服刑

  4日,英拉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专访,并在谈到目前仍流亡迪拜的哥哥他信时指出,她不会劝说他信回国服刑;虽然她本人并不确定他信是否被“冤枉”,但泰国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将重新调查他信等人所涉及的司法案件。

  他信是在2006年的一次军事政变中被迫下台的,两年后他出国避难。在他信离开之前,泰国司法部门曾以贪污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两年。

  他信4日也在迪拜寓所内接受了采访,他说自己为英拉感到骄傲并且完全信任她的个人能力。他信还表示既不想重新掌权,也无立即回国计划。

  对于有批评者指责英拉从政经验不足一事,他信回应说,英拉的这一“短处”可能有助于推动和解。“有时候,我们需要的正是一位背景干净的候选人,而一名背负很多政治包袱的人更难促成和解。”

  平静或许只是暂时现象

  尽管泰国目前出现了一派祥和的气氛,总理阿披实在3日晚初步计票结果出来后便已承认落败,势力强大的泰国军方也已表示尊重“人民的选择”,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切或许只是“浮云”,由于为泰党代表的中下层民众与民主党代表的精英阶层利益分歧过大,两派的权力争夺不会就此停歇。

  泰国一家研究机构的负责人阚沅永(音译)指出:“此次选举并非他信与其敌人的最后一战,以后还会有更多纷争。泰国的和平仍很脆弱,目前执政的右翼精英们之所以没有立即挑起事端,是因为他们害怕因此失去合法性,他们将等待为泰党和他信自己犯错,然后他们将奋起反击。”

  也有观察者表示,泰国民众最关心的其实是经济问题,如何缩小广大民众的低收入与高生活成本之间的差距是任何一派执政者都必须面对的最大考验。事实上,为泰党与民主党在竞选时做出的承诺在很多方面是一致的,比如改善经济状况、提供免费教育、提高最低工资水平等等,不过要想真正实现这些承诺绝非易事。

  泰国曼谷大学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素鹏·林塔纳库(音译)指出,兑现竞选承诺意味着执政者必须在现有预算之外再拿出1.5万亿至7.5万亿泰铢(约合490亿至244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一年之内,泰国新政府就会破产,可以想象,届时将会出现怎样的混乱局面。”

  泰公布选举正式计票结果

  泰国选举委员会5日公布了国会下议院选举正式计票结果,在全部500个议席中,为泰党获得265个议席,民主党获得159席。

  泰国选举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选举委员会已经清点全国375个选区的选票,结果显示为泰党和民主党获得424个席位,自豪党获得34个议席。4日宣布与为泰党组建执政联盟的国家发展党、国家发展为国党、春武力量党及大众党分别获得19席、7席、7席和1席。剩下的8个席位由其他4个政党获得。

  素提蓬说,共有3480万选民参加本次选举投票,投票率达到74%。选举委员会将在7天之后确认议员资格。

(责任编辑:news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