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外媒:法国女作家指控卡恩“强奸未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6日11:30
  【美国《纽约时报》7月4日报道】题:卡恩将在法国面临新的性侵犯指控

  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受性侵指控的势头似乎在减弱,而一名法国女作家的律师今天宣布,将在法国正式起诉卡恩,告其2003年试图强奸这名女作家。

  律师达维德·库比在法国《快报》杂志网站上表示,他明天将提交有关这起强奸未遂指控的诉状。他说,他的委托人特里斯塔娜·巴农“如她所控,是真的遭受了卡恩的侵犯”。这显然是要将她与现在可信程度受到怀疑的纽约女原告区别开来。

  库比说,巴农案的事实不是性侵犯,属于“强奸未遂”。此前库比曾经表示,他和自己的委托人将等待纽约卡恩案的审判结果。

  然而,那个案子证据不够充分,因为原告说法前后不一、有编造之嫌。卡恩上周五被解除了软禁,不过他仍然面临重罪官司。他下一次出庭受审时间为7月18日。

  巴农的母亲安妮·芒苏雷上周六说,法国很多人对纽约卡恩案部分指控撤销感到高兴,这让她非常“反感”。

  尽管卡恩在纽约受到的一些指控被取消,但是巴农即将起诉让卡恩的政治前途进一步陷入迷茫之中。

  就在今天,也就是库比的专访发布之前,法国社会党表示,尽管卡恩在纽约的性侵案部分指控被撤销,但是他明年参加总统竞选是不可能的。

  这个案子的进展在法国引起了多种反响,首先在法国妇女中掀起了新的维权运动,其核心是挑战女性受到强势男人性骚扰后默不作声的习惯做法。但是,在社会党高层人士有关卡恩可能被证明无罪的说法,似乎让这一运动的势头减弱了。同时,美国检察官撤销部分指控重新激起了法国人潜在的反美情绪,他们普遍的感觉是法国与卡恩一道受到了美国司法制度的羞辱。

  一些民意测验显示,法国选民对于卡恩重返政坛的前景看法不一,但是认为他将东山再起的社会党人则略占多数。

  【法新社华盛顿7月5日电 】专家们说,在法国对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提出的性侵犯诉讼,不大可能影响他在纽约因试图强奸一名酒店女服务员所受的审讯。

  现年32岁的法国作家特里斯塔娜·巴农准备明天对卡恩进行起诉,控告他几年前试图强奸,而卡恩的律师转过来扬言要对她提起诽谤诉讼。

  一些法律专家指出,根据美国的法律,将法国的这起案件作为起诉卡恩的证据极其困难。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