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康菲石油回应漏油事件:不存在瞒报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12:44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距离渤海油田海上油田出现溢油事故半个多月之后,油田作业方康菲石油今天(6日)上午召开媒体见面会,回应漏油事件的有关问题。

  据康菲中国副总裁斯普瑞介绍,在6月渤海湾蓬莱19-3油田出现油膜之后,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迅速启动了应急小组,部署设施和人员进行浮油回收,渗油点现在已经得到了迅速有效的控制,油膜回收工作也基本完成,现在已经基本上在海上无法看到所漏的油膜,另外没有人员受伤,没有油膜到达海岸的报道。具体措施如下,第一起是因为缓慢的断断续续的海底渗油引起的油膜,发现于6月4号,地点是在康菲中国蓬莱油田作业区B平台附近,渗油已经停止。一发现油膜,康菲中国已经采取了行动,立即向中国相关的监管部门做出了汇报,启动了应急程序,因此康菲中国副总裁斯普瑞表示,对他们而言不存在瞒报的情况。另外他们采取的措施包括部署设施和专业人员来控制回收油膜。不过他们当时也提到在发生漏油区域,因为无管道和平台当时也曾经困惑这个油到底来自何方,经潜水员勘察发现渗油来自海底的天然形成断层。

  第二起是6月17号油膜出现在C平台附近,经勘察发现是一口井出现了渗透,在48小时之内康菲中国迅速通过打水泥塞修补了渗漏点制止了渗漏,但是回收清洁工作还在进行之中。由于这起事故与2010年发生在墨西哥湾的事故是完全不同的,在他们看来这不是一次油井的爆炸事故,没有人员受伤,泄漏量也远远小于墨西哥湾的事故,此外发生事故的区域是在90英尺的浅海,所以他们能够进行迅速的控制并回收油膜,事故原因现在仍然在调查之中,不排除有人为因素导致。

  另外据中海油的执行副总裁陈壁表示,现在中海油也会辅助调查,今后将进一步来进行了解,同时提高采收率,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