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4号线出事电梯刚做过保养 19伤者出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15:12
资料图:地铁超载,电梯也超载
资料图:地铁超载,电梯也超载

  医院

  19名伤者已经出院

  经过紧急治疗和妥善处理,事故中受伤的19名乘客已经出院,5名留院观察,6名乘客继续在接受治疗,对于死者家属均已妥善安排。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医院北门附近的急诊室,这里已经恢复了“平静”。据了解,急诊室里还有一位昨天受伤的患者,患者的病情不重,静养就可以。还有两名患者因为骨折已经住院了,昨天已经有一名女患者做了手术,另一名患者有可能在明天手术。

  昨天的伤者中还有几名儿童被送到北京儿童医院,现在住院的还有三名,生命体征平稳。(记者孟环 贾晓宏)

  事故电梯刚做过保养

  京港地铁通报称,发生事故的电梯由奥的斯(OTIS)公司生产。截至事故发生时,该电梯仍处于质保期内,并曾于6月22日由生产厂家进行了例行的检查及维护保养。

  昨晚,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其官网上就北京地铁4号线事故发表声明称,公司对于发生的事故感到极度的震惊和悲痛,对于伤亡者致以最诚挚的关心和慰问,并对事件产生的影响表示最深切的歉意。

  声明还称,奥的斯电梯公司快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于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已经赶赴现场,与政府调查小组和京港地铁公司紧密配合,力争尽快查明原因,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京港地铁在第一时间停运了全线所有事故品牌电梯,并彻查事故隐患。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全力让受伤乘客获得最有效的检查及抢救,受伤乘客已在第一时间送往人民医院和武警二院。

  京港地铁公司表示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事故处置和善后处置工作,并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对设备进行彻底的检查。(记者 杨滨)

  地铁超载,电梯也超载

  刘艺渊:上周我被电梯困住了,门打不开,梯内机械还在抖动,没把我吓死!

  武媚:我也经历过电梯门打不开,好可怕!

  袁一娜: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事锻炼身体走楼梯吧,电梯危险。

  ★harry★(59804772):电梯出问题不可避免,主要是地铁每天非常拥挤,一个小问题都会引起大事故,缓解拥挤才是关键。

  华子(309949205):地铁人多,地铁超负荷,电梯超负荷。

  海啸(1213479749):对全市电梯做一次大体检吧。

  沙小易:除了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外,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扶梯上下端口都应设专人看护,直梯也要有专人操作。

  趴熊(956369848):除了维护,没有巡检吗?巡检的技术含量很高,大幅度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一定会有人才出现!

  弓长(1162714113):重在维护,加强责任心,上岗人员的水平良莠不齐是关键。

  林晚(478934661):越是公共场所,磨损更厉害,更应定期维修。

  chengwei(289930334):北京地铁及其配套设备不应该只注重发展的速度,更要注重发展的质量。

  探访

  西站扶梯没有引导员

  “我不清楚,这不归我负责。”西站值班人员如是说。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西站发现,西站广场过街天桥安置有8部自动扶梯,其外观明显老旧无法辨认标志,且有2部已停止工作。内部大厅8部电梯,除提示标语外无其他安全措施,所有的扶梯也均没有设置引导员。

  一位乘客表示,西站客流量很大,扶梯老化比较快,一旦出事可能会比地铁的事故大得多,西站作为首都门户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实习生 章棣)

  提醒

  这样的电梯不能乘

  专家介绍,电梯常发生的问题主要有:困人(主要因停电、设备出故障所致);轿厢与平台错位;冲顶(电梯不停,直上直下不听控制);溜车 (没有选层便启动);开门走梯(电梯门开启时突然启动,最危险的现象)。如果电梯不安全,乘客能感觉到的隐患有:电梯速度与平时显然不一样,要么过快、要么过慢;轿厢内有明显的撞击声或者声响异常;闻到焦煳味或轿厢内有明显烟感;手摸厢壁,有麻电现象……遇到这类现象,应该迅速下梯并及时通知维修部门进行处理。(杨滨)

  作者:孟环 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