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运沙船撞塌金汇港桥桥梁 无人员受伤(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7月06日15:23
金汇港桥南侧的非机动车道断成了两截 晚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现场图片
金汇港桥南侧的非机动车道断成了两截 晚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现场图片


  记者 程怡 周柏伊

  晚报讯 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奉贤区大叶公路金汇港桥下方,一艘300吨级的运沙船突然撞上了桥墩,造成大桥中部南侧一块10多米长非机动车道板梁断裂塌落。倒塌的桥梁直接压在运沙船上,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时,市民周先生正好骑车经过金汇港上的公路桥。谁料,在下桥后不久,就听见一声巨响,很快,桥的中部开始塌落,让不少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

  不少市民立即上前查看,只见桥下压着一艘运沙船。事发后,海事、消防、公安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并开始施救。

  这艘肇事的运沙船来自安徽,是一艘300吨位的船,当时船上是空的,没有装载沙石。事发时,这艘运沙船在金汇港河道中正由南向北航行,在行至大叶公路金汇港桥时,可能是运沙船舵机发生故障,在距离大桥约50米左右失控开始偏离方向,随后一头撞上了公路桥南侧桥墩,导致南侧非机动车道断裂坍塌。长10多米、宽约3米的桥面板梁塌陷后,直接压在了船头上。所幸船体支撑住了水泥混凝土的桥面,没有下沉,桥上的行人和船员也都没有伤亡。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地方海事部门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闭了这一航段。由于出事的金汇港河道是奉贤主要水上航道,不少的过往船只得停航,在指定水域等候。金汇港大叶公路桥南侧车道封闭,车辆改走北侧车道。

  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