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4号线扶梯故障原因查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6日18:18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黄海)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6日发布新闻称,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扶梯故障直接原因是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驱动链条脱落,造成扶梯下滑。目前北京已组织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北京市质监局表示,7月5日上午9时36分,北京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扶梯突发故障。扶梯在上行过程中突然停止并快速逆向下行,导致1名乘客死亡,30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据初步调查,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于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驱动链条脱落,扶梯下滑。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质监局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指导西城区质监局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并发出《关于立即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组织在全市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大检查。

  北京市质监局要求,首都各地铁、车站、机场及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立即对本单位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不带隐患运行。各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立即对所维护保养的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开展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并及时将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报告所在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北京市质监局要求各区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督查行动,对于督查中发现未开展安全自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责令限期开展自查并报送书面情况。对于未经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或者达不到安全运行条件的设备,一律不得继续使用。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共有电梯12.6万台,其中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1.4万台。

  作者:黄海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