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交通委:奥迪斯扶梯保护装置失效建议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6日19:43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交通委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造成地铁4号线电梯故障的直接原因是电梯的固定零件损坏,但事发时,自动扶梯防止电梯反向下滑的保护装置并未发生作用,建议相关部门对奥迪斯扶梯设计、制造中可能存在的缺陷进行调查。

  据北京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事务中心介绍,造成地铁4号线电梯故障的直接原因是电梯的固定零件损坏,扶梯驱动主机发生位移,造成主驱动链条脱落,导致扶梯下滑。同时,扶梯中设计有防止电梯反向下滑的保护装置,但在该扶梯的故障代码显示中未显示保护装置的代码信息,即保护装置当时并没有发生作用。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事故电梯为奥迪斯公司生产,建议北京市质监、安监部门对事故具体原因继续调查,并对奥迪斯扶梯设计、制造中可能存在的缺陷进行调查,必要时应启动召回制度。在调查处理期间,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单位将暂停采购奥迪斯品牌电梯。

  截至6日5时,北京市已经对地铁线路内的全部扶梯进行了排查。

  作者:李志勇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