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平塘牛棚煤矿事故救援:直面生命永不言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6日23:22
  中新网贵阳7月6日电(记者 张伟)6日,贵州平塘牛棚煤矿事故救援进入第五天。记者从牛棚煤矿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井内水位不断下降。截止到7月6日下午3时,事故煤矿累计井下施救人员达成1196人次,所投入水泵47台,运行35台,累计排水达12.62万立方米。

  “一切为了被困矿工兄弟,直面生命永不言弃”,牛棚煤矿事故现场的救援人员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他们的决心。在五天的救援中,近2000人在高温下持续作业,在施救现场,来自各方救援人员各就其位,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随着多台抽水设备同时工作,井内大量积水不断排出,井内积水位在不断下降。为加速抽水进度,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于7月6日又从贵阳购进4台大功率抽水泵,预计当晚到位。

  7月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牛棚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23人被困。据了解,被困的23名矿工都来自广西都安县和大化县,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26岁左右。事故发生后,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并指派副省长孙国强赶往现场指挥抢险救援。7月5日,赵克志省长对牛棚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再度作出重要批示。

  据了解,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在救援现场,后勤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医疗救治工作严阵以待、善后处置工作妥善推进。为保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在原有饮食供给条件下,黔南武警支队、贵州预师二团分别支援的餐车、淋浴车。特别针对两个井口援救人员直接设点加工早餐和夜宵,确保援救人员方便就餐。

  医疗救治方面,7辆救护车、救援专家、服务人员等在现场待命随时开展施救工作。同时,在现场开展消毒防疫工作,消毒面积达4300平方米。 在善后工作中,指挥部专门成立工作组积极做好被困矿工家属统计联系和前赴现场被困矿工家属住宿及安抚等工作。目前,到达现场的121名被困矿工家属情绪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