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四川茂县泥石流 > 四川茂县泥石流消息

四川映秀发现一具大熊猫尸体 判定为泥石流溺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7日01:18
 村民将遇难的大熊猫抬走。 中新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6日从四川省林业厅了解到,近期四川发生的暴雨泥石流灾害已致一只野生大熊猫死亡。

  7月5日上午,汶川县映秀镇黄家村四组村民在岷江河边查看玉米地时,在映秀镇沿岷江下行约1.5KM处紫坪铺水库回水凼处发现一具大熊猫尸体。村民马上报告了当地派出所,并会同其他村民把大熊猫的尸体拉到岸边。

  经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兽医现场解剖,该死亡大熊猫年龄为十岁左右的成年雄性,牙齿健康,未见明显磨损,舌头破损,腹部严重胀气,腹部和四肢部分的毛已被大水冲掉,其他未见明显外伤;解剖发现该大熊猫肺部及支气管有较多积水。从发现地及解剖情况综合判定,该大熊猫死亡原因为溺亡,排除人为伤害原因,极有可能是近日的暴雨及泥石流将其冲出栖息地后,汇入岷江映秀河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