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阳公安局公开道歉 责任人已被离岗培训(图)

来源:青年时报
2011年07月07日01:39
网民建议的截图
网民建议的截图

  @翔哥说博

  背景

  7月4日,资深博友@慎独小猪发帖称:【南阳警方回复市民留言,称其“螳臂当车”】网友:南阳市交警面对交通堵塞不是疏导交通,而是忙着罚款。这种现象期待官方能有所改进。警方:你的想法也好、呼吁也好,完全是逆潮流而动,是螳臂当车。公安机关将对你听其言、观其行、观后效,密切关注你的煽动性言论是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再视情处置。

  同日,知名杂志《财经》官博@财经网也援引@新快报报道,发帖称:南阳公安局针对“热心市民”说“摩托车要么远离路口等红灯,要么闯红灯”,回复称,“你的想法也好,呼吁也好,完全是逆潮流而动。公安机关将对你听其言、观其行、观后效,密切关注你的煽动性言论是否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再视情处置。这回复让不少网友感觉“这是威胁”。

  7月6日,南阳公安局官博@平安南阳发布公开回应:首先,对公安局网络回帖工作人员因语言生硬造成了网民感情的伤害,南阳市公安局表示深深的歉意;第二,对回帖人员,决定5日起将其离岗培训,培训之视情况再安排岗位;第三,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对工作进行监督,并且继续提出新的建议。

  众议

  @张新微播客: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的话来说吧,“很多网民骂我,把我说得一塌糊涂,我觉得是正常的。为什么领导可以发脾气,群众不能发脾气?为什么领导可以骂娘,群众不能骂娘?网络问政,首先应该是平等地问,虚心地接受,不计态度,不问来历。”

  @袁国宝: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治理者如何面对“失当批评”。一方面,相对于有关部门而言,公民掌握信息资源有限,批评监督不可能绝对准确;一方面,批评监督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政府接受批评监督,包括不准确的批评监督。如果不让讲错话,就不会有人讲真话了。

  @哭墙之下:公安机关应该不是威胁,而是善意的提醒。提醒市民不要忘了身份,真的以为自己是主人;提醒市民自己是被公安机关随时掌控着的,不要轻举妄动。我们为这样尽职的公安机关感动!

  @Wuya4407:看看他们是怎么回复的,“至于你在网上公开呼吁,这是一种极其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是对抗南阳市一千多万群众为迎接农运会而齐心协力改善我市交通状况努力奋斗的大潮流,你的想法也好、呼吁也好,完全是逆潮流而动……”这样的话,能让人心里舒服吗?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