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塑化剂行业标准获通过 一次检22种邻苯二甲酸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7日01:18
  新快报讯

  塑化剂日前在台湾引起巨大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记者6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由国家认监委委托该局起草制定的《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测定》行业标准已获审定通过。这是中国首个食品塑化剂行业标准。

  邻苯二甲酸酯是最常见的塑化剂。据介绍,这一标准已经专家组审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广东检验检疫局、上海检验检疫局、江苏检验检疫局、厦门市质检院等5家实验室验证,可一次性检测22种邻苯二甲酸酯(包括国际高度关注的DINP、DIDP和DAP等),检出限值(0.01-0.5mg/kg)高于国家标准。

  (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