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F-15战机坠毁东海 发现部分残骸飞行员不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宗和
2011年07月07日05:42
日F-15战机坠毁东海
合成图
2008年9月11日,日本一架F-15战机在东海坠毁,当局其后寻获尾翼残骸。
2008年9月11日,日本一架F-15战机在东海坠毁,当局其后寻获尾翼残骸。
  
  已发现失事战机的部分残骸 飞行员下落不明 整个F-15机群停飞

  日本防卫省5日确认,航空自卫队一架F-15战机当天上午在冲绳海域飞行训练期间坠毁。有日本官员称,在该架战机坠毁后,日本已经停飞了整个F-15战斗机机群。

  本报讯 东京时间5上午9时59分(北京时间8时59分),现年37岁的飞行员川久保裕二驾驶战机与其他3架战机由冲绳县那霸空军基地起飞,执行敌我对战训练任务。

  共同社报道,10时29分(北京时间9时29分),川久保通知其他3名队友中止任务;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川久保驾驶的战机从雷达监视仪器上消失,最后监视方位是那霸西北部180公里处海域上方。战机失去联络前曾发出求救信号。

  多名防卫省官员说,日本海上保安厅位于那霸的第十一地区总部和航空自卫队展开联合搜救,出动5架军机和3艘船只,寻找失踪飞行员和战机,先在东海海域发现浮油和白烟。上午11时许,搜救人员在事发海域发现失事战机的垂直尾翼和部分残骸,没有找到失踪飞行员和机身。

  航空自卫队承诺尽快组建一支特别工作组调查坠机事件,同时在短期内限制在训练任务中使用F-15战机。(宗和)

  F-15简介

  F-15战机是美国在冷战时期研发的全天候、高性能战机。1972年首次试飞,1974年开始在美军服役,至今已生产一千多架。F-15战机最初服役时的作战目的,是与前苏联的米格-25战机夺取制空权,因此侧重空中格斗,并具备了当时最先进的武器和飞行控制系统,只要一名飞行员就能参与空战。

  全长:19.43米

  极速:每小时3000公里

  翼展:13.03米

  全高:5.68米

  空机重量:12.973吨

  内载燃油:6103公斤

  武装:

  ●1座M61A1火神式20毫米机炮,弹药940发

  ●4枚AIM-7型麻雀导弹或4枚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

  ●4枚AIM-9响尾蛇导弹

  ●F-15E机型可挂载各种炸弹

  新闻链接

  事件凸显日本战机老化

  本报讯 有分析指,5日的F-15战机坠毁事件令日本空军战斗力备受质疑。虽然近年来日本对F-15战斗机进行了很多改进和维修。但是随着日渐老化,保养和维修的花费越来越多。有评论认为,此次事件显示日本战机老化,尤其是频繁使用会令老化速度加快。

  失事战机1987年就开始服役,而日本自卫队的F-15战机过往曾多次发生意外。2009年11月,一架F-15战机在福冈县筑城基地飞行表演期间,左侧水平尾翼翼尖和部分垂直尾翼脱落,散落在基地的空地上,所幸未造成伤亡。当局后来决定将全部202架F-15战机停飞,接受检查。在当月较早前,还有一架F-15战机在北海道近海空域训练时,掉落重约200公斤的引擎零件。

  2008年筑城基地另一架F-15战机在飞行途中因发电机供电不足,令测量温度的仪器失灵,最后在东海坠毁。

  至于美国方面,2007年11月美军一架F-15战机在密苏里州进行训练时坠毁,飞行员及时弹出仅受轻伤。美军调查后发现战机结构可能出现缺陷,宣布无限期停产。日本当年也曾因为美国的这场意外而一度停飞F-15战机。

  今年3月21日晚,美国一架F-15战机在利比亚执行任务时由于“机械故障”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数小时后获营救。(宗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