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现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 玩家损失将获补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7日06:37
  2011年7月6日,阳光保险与GAMEBAR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由《聚仙》公测的发布,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网络游戏运营商用户损失责任险”。

  全新险种保障网游玩家虚拟财产

  近年来,网游玩家账号或装备遭遇意外丢失、盗窃等案例屡有所闻,不少玩家因此遭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为此,阳光保险针对性地设计研发出该险种,以此保护玩家的利益,具有行业创新里程碑意义,从而开拓出虚拟世界里保险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阳光保险推出的该款全新险种,是结合GAMEBAR全新上市的全3D修仙网游《聚仙》所设计的保险产品。阳光保险的进入将使游戏用户的人身安全、虚拟财产安全得到保障,通过承保网游运营商对游戏玩家的事故赔偿责任,以及建立公正第三方的数据安全监督机制,将可以有效转移运营商的经营风险,使其能够更好的为玩家服务。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该产品属于创新险种,归类为责任险,与保险市场上常见的产品质量责任险类似,由网游公司向保险公司投保购买,按照保险合约来保障网游玩家以及自身的相关利益。比如,当玩家的游戏账号数据发生被盗或丢失时,就可能需要由网游运营商对玩家进行经济补偿,保险人则会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相关责任,在网游运营商赔偿玩家之后,保险人再向网游运营商支付相关赔款。

  而当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损失时,保险公司又是根据什么来勘定理赔,使得网游玩家的正当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的呢?据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创新险种引进了第三方社会监督机制和数据托管机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下,阳光保险在游戏中创新推出虚拟的「宝物银行」,该系统由版权保护中心托管,保存《聚仙》游戏数据,为玩家权益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数据保障基础。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将对游戏数据进行监督,出具独立的数据分析报告,并将该报告作为事故发生后的赔偿依据,相关结果也将予以公示。

  全面保障游戏用户意外风险

  除了研发出全新险种来保障网游玩家的虚拟财产之外,阳光保险还推出了另一款保障游戏用户的“网络游戏玩家意外险”。这款对人、事、时、地均具针对性的创新商品主要是保障《聚仙》玩家在固定场所,如家庭、网吧等地点发生的意外伤害风险,为游戏用户提供更周到且全面的保障。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目前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35.6%,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4.57亿,其中66.5%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04亿。

  7月12日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上市

  基于GAMEBAR旗下全3D修仙网游《聚仙》于2011年7月12日公测开启,阳光保险联合GAMEBAR推出的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也将同时上市。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