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北京各区县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7月07日03:12
  昨天,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门研究了《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此前,丰台区就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通知,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周末大讲堂、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提高学习效果;发挥区委党校、行政学校的作用,通过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形式,推动干部深入学习。

  丰台区委书记李超钢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理论水平,要加快科学发展,要促进作风转变。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突出发展主题,牢记民生根本,促进社会和谐,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思路,转化为正确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能力。努力把丰台区建设成为高端产业聚集区、金融创新实验区、城乡统筹模范区和生态宜居示范区。

  连日来,门头沟区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参加了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扩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及时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讲话的通知》,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迅速掀起了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门头沟区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门头沟区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困难。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

  7月4日,房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分会场参加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后进行了讨论,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讲话科学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基和执政的合法性;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

  房山区委书记刘伟表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快推进“三化两区”建设,加快构建“两轴三带五园区”,全力打造“首都高端制造业新区”和“现代生态休闲新城”;充分发扬“三敢”精神,以“5+2”、“白加黑”的作风,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现重点功能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以人为本,进一步推进富民工程,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7月4日,昌平区组织区级领导和区内各处级单位主要领导集中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各系统、各单位、各镇街也围绕总书记“七一”讲话中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

  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论述,精辟总结了我们党90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的起点上,昌平区委将紧抓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昌平区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新城、昌平南部被划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政策范围等良好机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拼搏奉献,朝着建设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开放包容的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大步迈进。

  另悉,昌平区委将于近期组织区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