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在野党再逼宫 菅直人称要做到“满身疮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08:35
在野党严词逼宫 菅直人称要做到“满身疮痍”
  6月2日下午,菅直人内阁不信任案在国会众议院表决结果遭否决。在国会召开前一个小时,民主党召开了党代议士会,菅直人在会上表明自己将在结束东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应对后辞职。图为否决后感谢议员的菅直人。孙冉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曾透露要辞职却迟迟未见行动,在野党不断追问他何时下台。据“中央社”报道,菅直人6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被在野党党魁冷嘲热讽时,还表示要做到“满身疮痍、刀折箭尽”。

  6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中,在野党“大家的党”党魁渡边喜美对菅直人说:“首相,您还有传家宝刀。”意思是菅直人还能以再生能源法案在国会的审理,当做解散国会的借口。

  结果菅直人“反将一军”说:“谢谢你莫大的激励,到我满身疮痍、刀折箭尽为止,我会全力以赴。”

  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政调会长石破茂问道:“你到底有没有讲过要"辞职"?”菅直人答说,他没有使用过“辞职”、“下台”的字眼,也没因身份是首相而夜郎自大,但他不能逃避责任。

  菅直人重申,他没说过“在什么条件下就下台”的话,他讲的是,“事情告一个段落会将责任让出去”。一般认为,所谓告一个段落是指二次追加预算、特例公债法案、再生能源法案在国会过关。

  对于处理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事宜的前复兴大臣松元龙在灾区惹出风波一事,菅直人答询时说,“松元的发言给灾区民众带来不悦,我由衷致歉”。他还说:“任命松元的是我,所以我有任命责任。”

  有关菅直人“挖走”自民党参议员滨田和幸、任命为政务官一事,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批评菅直人,“正值灾后重建之际,菅直人挖角的行为是在破坏朝野协商”。

  菅直人对此表示:“造成不便之处,感到很抱歉,最后应该由选民做判断。”

  有日本媒体指出,菅直人政权已是跛鸭政权,未料他仍不下台,甚至还斗志昂扬,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让专家跌破眼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