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北约在阿富汗夸功 撤军将使战争走狗现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09:57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新网6日报道,俄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6日表示,对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来说,北约撤离阿富汗的时刻将成为真相大白的时刻,因为北约拉拢的“战争走狗”将把注意力转移到中亚,这将对中亚国家构成威胁。

  罗戈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的节目中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大挑战。如果他们离开这里......集安组织将迎来真相大白的时刻。因此俄罗斯现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我们在集安组织的盟友有一切必要的条件独立对抗日渐增长的极端主义威胁。”

  据他称,目前北约拉拢的“不仅是阿富汗一定的极端主义力量,而且是整个地区的力量,即所谓的dogs of war战争走狗”。罗戈津认为,当北约撤离时,这些“战争走狗”也就失去了对阿富汗的兴趣,可能开始在整个中亚表现出活跃性。

  他指出:“我想,美国试图找出一种方案,能够使他们以保持稳定的借口在那里留下一个不大的团队。”

  他同时指出,北约军队在阿富汗的成功有些被夸大。“基本上,北约的大集团……没有取得可以被称作为成功的成绩。”罗戈津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