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埃及否认本国葫芦巴籽是欧洲大肠杆菌疫情元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11:02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广新闻网”7日报道,埃及农业部长否认,当地土产的葫芦巴籽是造成欧洲大肠杆菌疫情的元凶。

  欧洲食品安全署日前表示,一批来自埃及的葫芦巴籽可能是造成德法最近大肠杆菌疫情的病源,因此下令禁止从埃及进口种子,直到今年10月31号。该署同时指示欧盟成员国销毁所有在2009年到2011年期间进口的埃及葫芦巴籽。

  此外,俄罗斯也宣布禁止埃及向俄罗斯出口种子。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禁令涉及的范围包括种子、豆芽、红菜、芝麻菜、荞麦和芥属植物。

  不过,埃及农业部长哈帝德称,通过实验室检验,埃及出口的葫芦巴籽并没有被感染到大肠杆菌。但他没有说明检验的是哪一家出口商的产品。

  之前,埃及一家食品出口商销售了一批15000公斤的葫芦巴籽给德国最大经销商,随后这些种籽被分销到70家公司,其中54家都是在德国,而德国又是这一波大肠杆菌疫情爆发的源头。

  报道称,这波疫情蔓延至10多个国家,至今已造成51人死亡、4000多人遭感染,其中800多人已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可能导致肾衰竭。上个月,法国也爆发了类似的疫情。

  作者:的明星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