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略阳山体滑坡进入善后阶段 滑坡点仍存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11:28
  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金鑫)5日凌晨发生于陕西略阳的山体滑坡事故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紧张抢险,于6日凌晨2时搜救工作基本结束,目前工作重点已转移至善后处置阶段。但由于崩塌后缘及局部地段坡体临空,滑坡点仍存在危险。

  5日凌晨3时至12时,陕西略阳县普降大到暴雨。上午11时15分许,持续暴雨造成略阳县城金亚路发生滑坡,5000立方米左右的滑踏体瞬时倾下,造成连接陕甘的大动脉309省道受阻,现场12间房屋被埋。

  据了解,此次灾害点位于略阳县境内由陕西略阳通往甘肃康县的309省道0.2公里处,崩塌造成8户共22人被埋,其中17人现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4人受伤。

  滑坡发生后第一时间,当地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抢险指挥部,由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等5个小组投入抢险,先后调配15台大型机械,400余名抢险人员全力进行救援。

  目前,应急处置工作已进入善后阶段,生产生活秩序逐步转入正常阶段。4名伤者在略阳县铁路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其中2男1女3名伤者伤势较轻,1名男性伤者伤势较重。

  据陕西省国土资源厅透露,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紧张抢险,事故现场的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被滑坡阻断的309省道已基本清理完毕。由于崩塌后缘及局部地段坡体临空,极易再次垮塌,当地政府已经对现场严密监控,确保有关人员及设施安全。

  作者:的明星图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