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劫匪在银行附近抢50万现金 系内外勾结(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远
2011年07月07日14:24
同行取款的刑某为内线(左)。
同行取款的刑某为内线(左)。
图为邢某。
  图为邢某。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记者 程远)倍受市民关注的7月6日南京街头抢夺巨额现金案今日告破。记者今日从“平安南京”官方微博获悉,6日上午发生的鼓楼区抢夺银行取款人50万元案件,经警方工作,在广大市民的协助下,案发后18小时宣布告破。犯罪嫌疑人王×、张××与取款人同行的单位同事邢××事先合谋,实施作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邢某平时嘴比较甜,受害人徐阿姨对其印象不错。在她要取50万元巨款时,为了安全特地找了邢某保驾护航,哪想引狼入室。而邢某也借机与另两同伙精心策划,包括穿着、逃跑路线都仔细研究好,终酿惊天大案。

  案件回顾

  7月6日上午9:30左右,南京市鼓楼区南瑞路招商银行附近发生了一起摩托抢劫案,被抢数额达50万元之多。一位好心“的姐”正好经过,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之后,两名劫犯落荒而逃,留下了之前被抢的包,50万元“完璧归赵”。

  据网友微博上称,上午9:20,污水水泵厂的一名女会计和保卫人员到招商银行取款,发工资用。他们从银行取款后,就放入随身带的包内出门。刚骑上电动车向西行驶不到50米,就被两名骑摩托车戴头盔的黑衣男子将包横空抢飞。据现场的目击者说,钱当时被抢走的时候,两名失主吓得不轻,正在这个时候,一辆出租车经过,失主迅速登上汽车。司机带着他们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大约离事发处1公里处,也就是南瑞路大公馆门前,摩托车后座男子看见有车在后追赶就赶紧将包扔了。据悉,那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出租车司机,是宏达客运实业有限公司的,她叫陈亚林,今年40岁,是公司的聘用驾驶员,工作已经有5年之久。

  本网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宏达客运公司的办公室楚主任。她说陈亚林在单位属于非常优秀的驾驶员,从来没有客户投诉,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平时默默无闻,但此时挺身而出,令人感动。楚主任随后表示,对于陈亚林见义勇为的行为,公司将会对她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奖励,“她为我们单位增光,对于全公司来说都是一种楷模,我们会号召全公司员工向她学习!”楚主任还表示,对于驾驶员的义举进行物质奖励是一贯的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