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明确教育投入重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7日15:30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介绍“十一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及“十二五”规划中教育领域的有关工作,杜玉波表示,国家对教育占GDP4%支出,教育部将明确新增教育投入重点。

  杜玉波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第一,落实政策筹好钱。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后,应该说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来努力增加教育投入,特别是财政部等部门,近期已经出台了进一步加大地方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提高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等若干项政策措施。同时,要明确中央和地方的投入责任,确定财政资金的筹措范围。

  第二,科学配置用好钱。明确新增教育投入重点。新增教育投入主要用于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问题。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农村教育的支持力度。地方财政要重点支持本省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以规划引领投入,通过科学规划提高教育投入的宏观效益。

  第三,完善制度管好钱。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经费管理制度。设立高等教育拨款咨询委员会,建立预算管理机制,完善经费分配制度;推行高校总会计师制度,促进财务管理专业化,完善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委校自主选拔录取管理,指导地方清理高考加分政策和项目。成立国家教育经费监管中心,重点加强重大项目经费使用过程审计和绩效考评,完善经费监督机制。确保各级政府和学校用好教育经费,发挥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