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加息后公开市场放量回笼 3月期央票利率持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7日15:59
  新华网上海7月7日专电(记者 沈而默)中国央行7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0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于3.0801%。

  央行当日同时展开了6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回笼大幅放量。一周回笼资金较上周大幅增加920亿元,达到1140亿元。本周到期资金1320亿元。央行在公开市场中仍然保持了资金的净投放,一周内净投放资金为180亿元。

  虽然周三央行宣布加息,但是周四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并没有随之上行。对此,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俊郁认为,由于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已经不再倒挂,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与基准利率也基本持平,因此公开市场发行利率可能更多地要看二级市场的情况确定。

  从央行加大公开市场的回笼力度来看,近期公开市场或将成为资金回笼的主要工具。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鄂永健表示,未来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下降、部分银行流动性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准备金调整频率将放缓,将更为倚重公开市场操作来回收流动性。

  作者:沈而默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